总会概况
总会概况
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320803510513850G,法定代表人:王国权,成立时间:2005年11月10日,业务范围:组织全社会开展慈善献爱心工作,扶危济困实行人道主义救助。目前有15名工作人员,其中从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导岗位上退下来的有8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部、募捐部、救助部、宣传部。单位地址:淮安市淮安区东长街北首西六号综合楼,业务主管单位:淮安市淮安区民政局,支撑单位:淮安市淮安区委、区政府。
在省、市慈善总会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我们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开展慈善活动”的指示精神,把做好慈善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德政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做到了全市走前列,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2017年6月份,我会被中华慈善总会增补为会员单位(苏北唯一);2018年江苏省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评比中,全市获奖的项目由我会包揽;2019年6月,我会当选为中华慈善总会理事单位;2020年8月,在第五届“江苏慈善奖”评比中,我区慈善总会被省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称号,区政府专门发来了贺信;同年6月,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在我会的汇报材料上批示:“淮安区慈善工作生机勃勃,可圈可点”。8月19日至9月16日,《慈善公益报》社在头版刊发6篇长篇通讯,对我会工作进行了详尽报道,首篇文章在头版头条刊发,并配发了编者按。2020年10月,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推进会上,关天培小学被授予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示范教育基地”,我区慈善总会在会上作了题为《播洒慈善“种子”,传承仁爱“基因”——努力探索青少年慈善文化教育新途径》的典型发言。2021年6月7日至6月16日,《慈善公益报》在头版刊登三篇系列报道,《与善“童”行——关天培小学创建全国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学校之路》,介绍该校的做法。《人民日报》融媒体平台、《今日头条》予以转载。2021年9月,在淮安市第四届“淮安慈善奖”五个项目的评比中,我区获奖类别,获奖人数均遥遥领先。5年来,我区共有5名同志受到市政府表彰,有6名同志受到省政府表彰,颜正明同志被评为“长三角慈善之星”。十五年风雨无阻,“元旦慈善一日捐”成为响亮品牌。15年来,累计募集善款善物总价值超2亿元。
×
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